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1187|评论: 3

[八卦吐槽] 端午,他跳了,为何不去春天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0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端即开端、开始、初始,午即夏,端午即初夏,初夏时节稻谷未熟,吃粽子警示民众,粮食快空了,节省点吃,端午安康,别饿死了。上古历法24节气是记录全年气候变化规律的时节,不是纪念副部级奴才。他为何跳汨罗江呢?松田圣子有一首歌《甜蜜回忆》被汪峰改编成《春天里》,有房地产商开发成春天里房地产,他为何不去春天里而选择了跳汨罗江?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0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天里》歌词“........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从歌词看出故事中的主人公打了一辈子工,一分钱存款都没有,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寒冬腊月,自己孤苦无依,流浪在荒野,又苦又累、又冷又饿,最终暴死荒野,来年春暖花开,人们走出家门踏青,发现主人公的僵尸,于是把他埋在了春天里。所以为什么要跳汨罗江啊,埋在春天里多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汪峰的才华就是能把日本人松本隆作词、大村雅朗作曲、松田圣子的《甜蜜回忆》改造成送葬者歌曲《春天里》,何不创立天皇帝国春天里房地产公司,开发春天里楼盘,呵呵。副省级的他,2000多年前跳汨罗江,还需要人下河捞尸,去春天里就省去了这些麻烦。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何24节气里五月选一天作为初夏而设立端午节呢?因为古人认为农历五月、六月、七月是真的热,其它月份没有这三个月热,所以选取五月的一天设立初夏节日:端午节,过了端午标志着天气越来越热了。至于二月、三月、四月,古人认为那是春天,冬月、腊月、正月是最冷的三月,他们认为那是冬天。古代天文历法就是单纯的研究气候变化规律,指导人们生产生活作息与农业耕作等。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奴隶制社会,奴隶分封制下奴隶主大搞造神运动将副部级奴才进行宏大叙事,大肆加工塑造成忠犬奴才,教育奴隶们要好好向他学习,纪念他。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