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你的言论 影响四川

高考 中考 校外培训 限购 择校 房产税 礼让斑马线 贸易战
阅读: 277005|评论: 740

[群众呼声-问政四川] 关于教师是否发放年终考核奖提高教师待遇的问题

微信扫一扫 转发朋友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2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学校的待遇差强人意,原来教师节还发放点慰问品,过年过节还发点油或者米什么的,现在过年过节什么都不会发放,在总工会的文件中有提到适当发放节日慰问品等。过节就不说了,最关键的是年底的年度考核没有实际意义,同属事业单位年终考核的奖励却一直拿不下来。钱的事情不说那么定期的健康体检呢?相信绝大部分的教师都遇到过这个问题,按理说健康体检这个要求也不算过分吧!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有关教师待遇的问题罗列如下:

第二十五条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建立正常晋级增薪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二十六条 中小学教师和职业学校教师享受教龄津贴和其他津贴,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第二十七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教师以及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到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应当予以补贴。

第二十八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城市教师住房的建设、租赁、出售实行优先、优惠。县、乡两级人民政府应当为农村中小学教师解决住房提供方便。

第二十九条 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医疗机构应当对当地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

第三十条 教师退休或者退职后,享受国家规定的退休或者退职待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适当提高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小学退休教师的退休金比例。

第三十一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改善国家补助、集体支付工资的中小学教师的待遇,逐步做到在工资收入上与国家支付工资的教师同工同酬,具体办法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

第三十二条 社会力量所办学校的教师的待遇,由举办者自行确定并予以保障。


单选投票 , 投票后结果可见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2216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0:05
麻痹教书匠又要钱了,上次论坛有友谊中教师周末补课收费还没闹伸展,泥玛又来发贴要考核奖,

点评

没有教师,你现在还在乡坝头捡垃圾,坐到办公室鸡儿痛不痛,说些没有营养的话,杂种,  (2017-3-5 22:50)  回复
我替全体教师问候你母亲去了日本!!!  (2016-11-22 15:36)  回复
西部地区省份的公务员工资待遇与沿海地区公务员相比,简直天壤之别!按找楼主的逻辑,大家都是一样的身份性质、一样的干同种工作,是否应该同工同酬呢?!!!  (2015-8-18 09:49)  回复
你妈妈还健在吗?咋没有教育好你呢?满口脏话!  (2015-7-16 17:59)  回复
手机网友
吃屎吧你。  (2015-7-15 14:39)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0:05
麻痹教书匠又要钱了,上次论坛有友谊中学教师周末补课收费还没闹伸展,泥玛又来发贴要考核奖,

点评

手机网友
鏃ヤ綘鍏堜汉锛屾璇ュ緱鐨勪笉璇ヨ鍚楋紵  (2016-8-28 06:47)  回复
手机网友
没有教书匠估计你这个时候还在挖泥巴吧,官员同志  (2015-12-10 08:12)  回复
手机网友
友谊就是好  (2015-6-23 08:40)  回复
手机网友
脑残一个  (2015-6-22 21:18)  回复
手机网友
楼主脑残  (2015-6-22 21:17)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0:17
理解教师要求!马上放暑假了,各行各业冒着高温辛勤劳动,教师们开始出来要钱准备去新马泰,港澳日本游,

点评

回复 @shumahe00987: 比得,你咋不说你们年终奖金好几万,还有点点外水钱呢  (2017-3-5 22:52)  回复
寒暑假,三个月,他们在放假,普通职员在上班。比不得!  (2017-1-6 16:55)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0:58
快期末考试,教师不好好教书准备学生期末考试,却跑出来发贴要钱,丢人现眼。

点评

手机网友
你是干什么卵的?你单位领导给每人都涨工资,唯独不给你涨,你龟儿不闹会跳塔。  (2016-1-6 19:20)  回复
手机网友
操你大爷。  (2015-7-15 14:40)  回复
手机网友
不要老师哟,直接取消  (2015-6-23 08:42)  回复
手机网友
这人有点搞笑,什么叫要钱?这是讨债。这年代还真是颠倒了。欠债的是大爷。  (2015-6-22 11:21)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1:14
我老婆的妹儿是某区公务员,听说领导怕老师也想得绩效奖金,14年绩效奖就没有发了,她们单位公务员们也想像市上那些单位一样,早早就领2万多奖金,拖到现在乜没发,搞得干工作也没干劲了。

点评

的确是这个道理。  (2016-7-22 15:23)  回复
当教师必须要教师资格证的嘛,考公务员又不得要  (2015-6-23 08:50)  回复
手机网友
你等为什么不来教书  (2015-6-22 13:17)  回复
手机网友
为什么这么多去考公务员,而不考教师?  (2015-6-22 12:39)  回复
手机网友
公务员还可以理解,公务员基本工资比教师低,国家法律规定禁止公务员经商,对教师没禁止,教师周末寒暑假补课收入,一年整十万太容易了  (2015-6-22 11:24)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1:16
哎,估计没得几个考教师了这么说起,难怪我儿子回来说现在老师气大哟

点评

手机网友
你也不要去当老师了吧  (2015-6-22 14:48)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1:39
给教师发绩效没意见,但是要求教师寒暑假像公务员一样在岗,没事做就服从政府安排上街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毕竟教师和交警都是政府发的工资和绩效

点评

十点下课,到家就十一点了  (2016-12-29 19:16)  回复
手机网友
那教师上早自习晚自习的时候就是该背时咯?  (2016-2-4 23:04)  回复
手机网友
我们也建议行政单位晚上值班到10点,因为教师要上晚自习!  (2015-12-18 09:38)  回复
这个奖的有水平哦!  (2015-8-6 15:58)  回复
手机网友
估计你是公务员,有可能是交警。  (2015-7-10 16:41)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2:38
又到放假无聊时!

点评

无聊起来,要钱钱  (2017-1-6 16:56)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2:39
教师的工资本人一直都按法律规定比公务员工资高!

点评

手机网友
:-D  (2016-7-15 22:30)  回复
手机网友
谁说要年终奖不是乞讨?赤裸裸的乞讨  (2015-6-22 14:42)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2:47
教师本就是讲奉献的职业,孔子一生都是乞讨过日,

点评

手机网友
其实政府官员也是讲奉献  (2015-12-10 08:12)  回复
手机网友
你是干什么的?  (2015-8-12 11:05)  回复
支持你的观点,让所有教师都乞讨过日子吧!  (2015-7-16 18:01)  回复
手机网友
你伟大你奉献啊。  (2015-7-15 14:41)  回复
手机网友
教师也是人。  (2015-7-10 16:43)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2:51
依法办事。有法可依就发。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4:34
请不要脸的把该教师的钱发了!rnm!!!    骂教师的请把你家瓜娃子个人弄起走!不要甩到学校!哪个给你家娃娃当保姆吗!   某天没生活费了!没学生了!也就自然下课饿死让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满意!!

点评

现在教师最不要脸  (2017-1-6 16:57)  回复
手机网友
妈比,说的就是你这些背人皮的,老子晓得你非要弄你  (2016-9-11 14:28)  回复
大家还是和谐点 都好  (2016-8-15 12:16)  回复
手机网友
支持,不跟没人教的计较吧。  (2016-7-15 22:33)  回复
手机网友
现在最不要脸的就是老师了i  (2015-10-13 19:30)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4:40
从骂教师的人身上可看出学校教育其实没什么卵用!家教才是取决定作用的!

点评

手机网友
那你千万不要把你的仔送到学校去!切!!!  (2016-1-29 04:54)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4:52
现在教师的素质堪忧啊!应该减少工资才对,教师工资应该不再要比公务员高了,多的10%取消才对!

点评

像你这种人要么是200分以下的老师教的,要么是家传的。待遇低了,以后可能连200分的教师都招不到了  (2015-12-31 11:45)  回复
手机网友
对,最好不要老师这个职业,直接家长自己教  (2015-6-23 08:38)  回复
手机网友
对,现在高考200分的垃圾学生出来都可以当老师!素质确实堪忧啊!不但应该减少,而且应该大大地减少工资,寒暑假也应该停发工资,或者把他们弄去扫大街!这样,高素质的人才会来当教师!我们大家看到教师一贫如洗!一个个瓜兮兮的,,我们才高兴哈,对教育也才满意哈!  (2015-6-23 08:38)  回复
手机网友
对  (2015-6-22 22:48)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4:57
因为政府的教育产业化,教师这职业已经论为产业工人的一员,奉劝论坛的教师少在论坛装白莲花,什么没老师自己教,什么老师是保姆,说得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没给学校钱样。现在的产业工人,老板给钱少可以辞职,同理,学校给钱少,教师也可以辞职,没有拦你

点评

说的好  (2016-6-27 11:22)  回复
手机网友
请问你给学校多少钱了  (2016-5-13 21:10)  回复
不给或少给报酬,仍然去干的不是人才,是蠢才,你回去干吗?  (2015-12-31 11:49)  回复
手机网友
你的孩子读书交了几万给学校嘛!除了练习册你还交了什么钱的?说话文明点,都是妈生爹教的,教师也是靠劳动获取报酬,又没偷又没抢!  (2015-11-11 22:45)  回复
手机网友
请问现在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你交了多少钱?低年级的根本没交,高年级的交个十几二十块钱,这也叫交了钱,就凭你交的这点钱,就把教师养起了?可能这点钱还没有你打个麻将一盘输的钱多。现在的家长动不动就说交了钱,什么都不管,把娃儿的学习全部推给学校。请问你尽到你该尽的责任和义务了吗?  (2015-7-10 16:51)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6:35
看来最好不去当教师,这么点钱

点评

手机网友
你不去当有的是人去  (2015-6-22 22:47)  回复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6:36
听说14年有大嘛,怎么没有得到吗?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6:37
早就发了嘛,我们友谊,友谊万岁
评论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7:09
发的发目标奖,同在片蓝天下。怎么能不让人心生不平晚?皇天在上,苍天有眼,圣人有福
评论

使用道具

  当前版块已开启挖坟预警模式,2016年12月1日之前所发贴将无法回复!详情请点击此处>>

QQ|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 蜀ICP备12003267-1 )
四川省举报中心|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 四川麻辣社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188号

GMT+8, 2019-8-24 02:22 , Processed in 0.119705 second(s), Total 55, Slave 19 queries , 14,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