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你的言论 影响四川

高考 中考 校外培训 限购 择校 房产税 礼让斑马线 贸易战
查看: 85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走印记] 【走遍四川】我在碧山秘境看到了满天流萤,也想谈谈我的建议

微信扫一扫 转发朋友圈

[复制链接]

4月6日跟着【走遍四川】去到一个神秘的峡谷,看到了成片成片的萤火虫,忽明忽暗的精灵,像半空里飞出一盏盏幽绿的小灯,当置身其中时,说不出的惊喜震撼。先附上游记,文末谈谈我的建议!

我乘坐的这辆车1点出发,3点40多点到达目的地。

领队先带着大家去到了不远处一个竹海湿地公园。


据说这是中国首家竹海湿地公园,园内从全球各地引进的竹子,品种达300多种。



公园挺大,挺漂亮的。还有人扫了单车骑进公园。

天气不错,几个小朋友已经不想走了,在一处小院里坐着休息。





带了豪华路餐的朋友,找到了绝好的栖息地,开始慢慢享用了。
有个小妹妹还主动请我吃了一块卤鸭肉,美味极了 哈哈哈



知道什么是青梅竹马吗?



拿着领队旗一起玩耍的“青梅竹马”开心的跑来跑去~

5点过,没有带路餐的小伙伴们一起回到上车点A饭了。需要的在车上就已经预定。我也没有准备吃的,和大家一起AA啦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竹艺家具工坊,工人们正在加工竹艺品



超大的一只蜗牛

6点过,开饭啦,300块一桌,还有一个盘小菜没拍到~

水煮竹笋还不错哦~

吃好饭,休息的时候,领队带着大家拍了张合影,还有好些小伙伴没上镜呢~队伍也是够庞大的了~

7点,我们向萤火虫秘境粗发~旅行的风景其实就在路上,很喜欢这张在车上随手拍的夕阳!

不到20分钟,到了目的地,下车就感受到一阵阵凉风

沿着这条大路往里面走就行。一边走一边等天黑,8点半到9点半是萤火虫的活跃期。

在车上,领队告知了,观赏萤火虫的注意事项,不能大声喧哗、不抓萤火虫、不拿手电直接照射。不要用手去抓去摸,容易影响繁殖,让胆小的萤火虫受惊吓而死亡。

天慢慢的黑了,领队发的荧光棒也闪闪亮亮的了,跟着大部队一起走着,心里是越来越期待了~

走着走着,有人停了下来,向他们驻足的地方望去,突然,一闪一闪的小精灵出现了
大家不约而同的“哇!”
“萤火虫出来了。。。”
“看到萤火虫了,在这里~”
马上又“嘘~不要大声了,会吓跑它们的。。。”
大家还是很遵守约定!

从来没见过萤火虫的我,居然第一次就看见成片成片的萤火虫

一闪一闪的光亮,虽然比我想象的要小,但它们灵动可爱~

萤火虫在草丛里、竹林间、上坡上,很神奇的就是,它们真的是一起亮、一起熄……





我们带去的霓虹荧光棒,和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和大家一起在夜空下的乡村路上走着,感觉也挺浪漫的~

当天的天气很好,满天的繁星,在城市也是难得看见,偶尔还能看到流星。

这本是一个神秘山谷,空气清新,环境极好,才能引来萤火虫聚集在此地。
我震撼于萤火虫的美,既想将美好的事物与大家分享,但又希望知道秘境的人越少越好。
因为观赏萤火虫的路上还是有人去抓萤火虫,使用手机电筒,在友善提醒下,大家也会停止这些伤害行为。大多数徒步观赏的同伴都能遵守观赏萤火虫的约定。

不过,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开私车进入小路,连续进入的汽车车灯不仅影响萤火虫的观赏效果,对萤火虫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最近,慕名前往观赏萤火虫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观赏萤火虫的乡村小路并不宽,如果大量私家车随意进入,可能还会造成拥堵,对路上的游客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因此,我想说下我的建议,在当地在萤火虫繁殖观赏期间,在入口处设置分时段(如,4月*日-4月*日 20:00-21:00)游客私家车限入规定,并设立标识牌,提醒告知游客观赏萤火虫注意事项,不要因为大家的无知,将喜欢变成了伤害。

这里是一处秘境,城市灯火照不到的这里的林间草丛,不要让这里萤火虫的微光湮灭在我们带去的灯火中。也希望我们每年都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68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参与人数 2 小米椒 +40 收起 理由
林冰玉 + 10 很给力!
骑兵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好拍摄,分享了!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2015年优秀版主 2016年优秀版主 2017年优秀版主 2018年优秀版主

诗的碧山秘境,漂亮的文字图片,谢谢分享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漂亮,小孩肯定喜欢。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2015年优秀版主团队

萤火虫好美!请问这里的具体地址?谢谢。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雨萌 发表于 2019-4-24 11:16
萤火虫好美!请问这里的具体地址?谢谢。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凤凰村四组,黄水凼九龙沟内,马儿山下。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雨萌 发表于 2019-4-24 11:16
萤火虫好美!请问这里的具体地址?谢谢。

哈哈哈 久仰雨萌老师大名,可以加我微信,发定位给你哈 站内短信你了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飞雪迎春风 发表于 2019-4-24 12:58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凤凰村四组,黄水凼九龙沟内,马儿山下。

黄水凼 好像是这个地址样,当时我们是跟着领队走的,具体叫什么名字还不太确定
回复 赞同 反对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 蜀ICP备12003267-1 )
四川省举报中心|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 四川麻辣社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188号

GMT+8, 2019-5-25 03:01 , Processed in 0.150245 second(s), Total 32, Slave 23 queries , 14,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