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你的言论 影响四川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4066|回复: 4172

[群众呼声-问政四川] 安岳地税职工合作建房疑问重重,谁之殇?(已回复)[已回复]

微信扫一扫 转发朋友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9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岳地税职工合作建房
疑问重重,谁之殇?
201111月,安岳县地方税务局246户在职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通过参加政府的公开拍卖,买下了地块用于合作建房。2016年工程终于动工(具体时间不详,有知道的请补充),20176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当时成立了建房领导小组,成员为安岳县地税局局党组成员及各股室股长、各税务所所长。由于单位人员调整,在今年6月份,建房办在所谓建房章程中又明确了一部分人员进入建房领导小组。不过这不重要,因为这个小组基本就形同虚设,没有发挥作用。
建房领导小组下设建房办公室(简称建房办),负责日常事务。人员相对固定,除了原来的出纳因为退休而更换,其他人员基本没调整。
整个机构大概就是这样子,具体姓名我就不写了。
    该工程在整个过程中,存在诸多疑问(因为整个工程很多事情至今并未对参与合作建房的干部职工公开,所以我只能说疑问):
     一、长达五年不能修建的损失谁来赔偿
     从买地到最后动工,期间长达五年。当时买地是通过公开拍卖所得,应该和政府国土部门签订了相关的买地合同,合同上也应该写明了买卖双方的责任与权力以及违约责任吧?为什么安岳地税局的领导、建房办的领导们从未在任何场合任何会议上提及我们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政府按照合同进行赔偿?为了参与此次建房,有干部职工卖掉了原有的住房去租房住,有干部职工借遍了亲朋好友和银行,久拖不决的土地使所有参与建房的干部职工背负了沉重的房租和利息。可为什么两百多个干部职工应有的权利无人声张无人保护?是领导们没有依法办事的法制观念?还是害怕得罪政府影响自己的仕途而置干部职工的合法利益于不顾?
二、神秘莫测的主体工程招投标
    时至今日,因为这个建房问题安岳地税局职工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主体工程的招投标过程除了具体参与的人员外,其他建房户应该都还是不清楚的,甚至可以说,究竟哪些人员代表两百多户建房户去招投标,最后是哪些人参与定标的也是一个未解之谜。明明是合作建房,主体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理应全体建房户一起参与讨论最后的定标吧?就算两百多户人数太多,至少建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应该参加最后的定标吧?最后定标前,应该告知所有建房户听取各方意见吧?最终定标后,应该告知所有建房户中标公司、具体承建商及价格吧?既然委托了第三方公司公开招投标,为何至今拿不出招投标的相关文件资料?几千万的主体工程,涉及到价格、质量、工期等各方面的细节问题,本应慎之又慎,何以如此神秘而草率?
在整个主题工程招投标中存在以下疑问:
1、何时何地进行的公开招投标?
2、哪些公司前来报名参与竞标?价格及条件如何?竞标公司递交的竞标书封存在哪里?何人在保管?
3、哪些人员代表所有建房户参与了最终定标?相关讨论的会议记录在哪里?
4、不通知全体建房户或建房领导小组成员参与最终定标的原因?
5、确定最终中标公司及价格的理由(为什么要说价格?因为我们的这个价格也是有疑问的,后面会单独说)?
三、“议标”的土石方工程
主体工程招投标的谜团尚未解开,我们又将进入下一个谜团---土石方工程。现在很难找到比修房子更赚钱的生意,如果有,土石方工程一定要算其中一个,这个相信但凡了解一些建筑行业的人都知道。但是安岳地税这个合作建房项目七八百万的土石方工程,连招投标都省略了,直接议标!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大金额的一个土石方工程,两百多户建房户谁同意谁授权你们建房办(注意:不是建房领导小组)的个别人搞议标了?就算要议标,起码也应该会同所有建房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参加讨论来决定吧?而其实最终参与定夺议标的人又是哪些人呢?整个土石方究竟有多少工程量?讨论议标、测绘预算、验收审核的相关文件资料记录又在哪里?
四、不合理的费用、白条及财务核算
先说费用,前面我已经说了,我们没有主体工程招投标的相关资料,据建房办的领导说原因是负责招投标的第三方公司没有收到招投标费用而不给,据我了解的安岳惯例(只能说安岳惯例,因为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一般招投标费用都是中标公司负担,不管是政府工程还是单位的工程。而我们这个工程需要我们承担,金额也从起初的3万变成了20万。
另外,50万的挂靠费是怎么回事?该出吗?有懂的朋友请帮忙科普下。
至于白条,我只能说实在太多了。小额零星的开支不好取得发票尚能理解,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费用、材料款也是白条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我们找的应该都是正规单位而不是山寨公司吧?怎么会也没有发票?
建房办的负责人曾经在计财、监察部门工作并负责多年,财务核算的会计也是计财部门的领导,你们在面对单位各股室各税务所报账的白条会同意入账吗?你们在面对纳税人原始凭证中的白条会默不作声吗?地税局作为一个执法部门,你们作为工作多年的干部,这样做是不是在砸安岳地税局的招牌呢?
财务核算上,我只提一点:我们需要所有银行账户的流水单。作为出资建房的人,我们有权知道每一笔钱是怎么花的?究竟支付给了谁?相关合同、单据与银行流水是否符合?
五、无法承受的价格
好吧,重头戏来了。在不断的质疑中,建房办终于拿出了主体工程的合同,请注意只是合同,不是包含招投标文书资料的全套文件。单价1458/平。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同期的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合作建房,同样的高层电梯公寓,同样有地下车库,单价是1298/平,包含土石方工程,而我们的1458/平的单价不包含土石方工程,需单独出钱。主体工程价格是否合理,结合我前面写到的招投标,各位请自行判断。除此外土石方工程的价格在安岳也是偏高的,其到底有多少土石方工程量,也至今没有一个权威数据。乃至后面的所谓以市场价自购的钢材,也难以让人信服。一般的建筑商都是从材料供应商那里赊账购买,不仅会占用材料商的资金,也会有一定的烂账风险,而我们购买钢材是足额全款,不占用材料商的资金,更没有烂账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供应商应该都愿意以比市场价更低的价格来做成这个生意吧?所谓的市场价看似合理,其实不合常理。
还有一个能说明钢材价格不合常理的依据。一个职工的家里做了几十年的钢材生意,他也因此对于各个厂家不同型号不同时期的钢材价格非常熟悉,他在看了我们的钢材价格后直接说价格明显高了。这个人是谁,相信安岳地税的人都知道,我就不说了。在这里,请允许我向他致敬。
至于消防工程,在麻辣社区涉及到资阳地税的两篇帖子中已经有朋友把这个情况说了,我就不啰嗦了,不清楚的可以去看看(好像其中一篇已经被删了)。当然也欢迎有了解个中曲折的朋友在跟帖里把情况再说一下。
最能说明问题的应该是最后每户建房户每平米所要支付的单价吧?在建房户们的强烈要求下,建房办给出了一个估算价格,大概是2880/平,非常吉利的数字,是否包含了办理产权的税费,建房办的领导没说。而安岳县人民检察院的工程已经完工并办理了产权,据知情人透露,最终办完产权的单价是2400多元每平米。这样看来,即使我们非常吉利的2880元里包含了办理产权的税费,我们每平米的单价也高出400多元。我们总建筑面积是三万多平米,总的差额是多少?请有兴趣的朋友们自己算算。
干部职工全额出资合作建房,充分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这个出发点无疑是美好的,也得到了安岳地税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正因如此,首期每户16万的建房款在短短几天内就全部缴齐,后来部分建房户了解到一些建房中发生的事情,开始拒绝缴纳建房款,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第二期每户2万的建房款大部分人也按规定时间全部缴齐。随着越来越多的建房户提出查账,查看相关资料后,更多的事实被不断扒出,质疑的声音也越来越高,建房户的不信任也逐步达到顶点。按照建房办要求,第三期每户8万的建房款应在6月底前缴齐,而到今天为止缴纳了的建房户不足百人,本应水乳交融却最终演变成了今日的水火不容。
而这一切,谁之殇?
最后,我作几点声明:
一、本帖所说未必全部是事实,因为有很多事情只能道听途说,有知道的朋友请及时予以指正。当然更希望县局领导、建房办的领导能及时对所有事情予以公开透明。
二、我无意针对任何人,只是把我或我了解到的其他建房户的疑问或者问题提出来,希望能得到一个合情合理的解答,请勿对号入座。
三、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如果本帖有任何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地方,请管理员及时删除本帖。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于 2017-7-22 11:10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手机网友
资金流水情况已核实清楚了,为什么不公布?  (2017-7-27 09:12)  回复
好吧!你们建房办赢了。  (2017-7-24 23:38)  回复
这个龟孙子将好几个网友的回复删了!龟孙子,这次的审核组不是业主选举的,是你们内定的!  (2017-7-23 19:10)  回复
手机网友
查的就是你,还你来告知大家,谁还相信你  (2017-7-23 17:50)  回复
手机网友
懂了,这个回复原来不是给我们的,是给麻,辣社区的  (2017-7-23 17:43)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20:36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19 20:56
莫干了,要求退钱。

点评

北风嘛,我还是要对家人负责嘛。不是我们不交钱,是我们胆子小又穷,不敢交钱啊!  (2017-7-20 09:42)  回复
唉,各位兄弟姐妹些啊,大家都是有苦说不出嘛。另外一个帖子里面有人说我们不交钱不理解建房办不理解领导,房子是自己修的要讲奉献。我只想说一句理解也是相互的嘛,帖子里面提到这些问题很早就有人提出来了,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答,就只是让交钱。至今合同预算都没有拿出来,给我们的感觉这个房子就像无底洞一样,在以前的事情没有解决之前,哪个还敢再交钱嘛。要讲奉献,要奉献多少嘛,我胆子小又没得钱,莫说奉献别个了,我工作那么多年的积蓄都已经套进房子里面了,现在我还等着别个奉献点给我勒。我总不能把全部家当奉献进切让一家老小喝西  (2017-7-20 09:36)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19 22:12
慢慢熬吧.真象总有天会太白于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7-19 22:12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出发,要么整体转让给某开发公司,收回老本算了;要么按相同条件的楼盘成本算帐,否则不好搁!

点评

根本实现不了大家还抗争干什么?伸长脖子让人宰算了!  (2017-7-23 19:25)  回复
钢刀兄,这个价格哪个开发公司会接手?按相同楼盘成本算账,高出的那部分谁出?你说的都是大家想做到的,但问题是根本实现不了。  (2017-7-19 22:18)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19 22:15
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7-20 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弃针对县政府的违约起诉权 ——  这群狗日的不但挖了一巨坑,而且还把所有的救济渠道堵死,将所有的人都出卖了!不通过民主程序就放弃起诉,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权力?如果是县局授意下的建房委员会办的,那么安岳县地税局就应当承担这个违约责任,究竟如何,总之必须给一个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0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听与会人士说,针对建房办的种种乱象,有人很早就写了二三十条建议,郑重交给监察室,但犹如泥牛入海,置之不理!这群龟孙,哪可能将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完全将自己当成一个官僚机构,高高在上,不要说有贪墨嫌疑,就算没有,按这种独断专行,漏洞百出的搞法,成本也必将居高不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6:46
地瓜血泪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7-20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弃针对县-政-府的起诉权 ——  这群狗日的不但挖了一个巨坑,还将所有的救济渠道堵死,将所有的人都出卖了!不通过民-主程序放弃起诉权,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权力?如果是县-局授意下的建房委员会办的,那么安-岳-县地-税局就应当承担违约赔偿责任!究竟如何,总之必须给出一个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7:06
打官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7:35
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7-20 07:35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我必须顶。在这件事情没搞个水落石出之前,我每天都来顶!楼主,可别删帖哈!拜托拜托。让更多的人来看看安岳地税局地瓜们的遭遇!

点评

手机网友
取个滨河明珠嘛  (2017-7-20 14:08)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0 08:34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平多四百多,总共三万多平就是多了一千二百万!每次喊交钱纯粹就是把普通职工血汗钱去填某些人荷包。比如负责这次建房消防工程的熊臻,其父地税职工熊某伦,个中猫腻,不言而喻。

点评

手机网友
,是你妈卖批,有鸡儿你就给老子站出来说话,不要背到老子们说你妈些屁话  (2017-7-25 18:17)  回复
是啊  (2017-7-20 08:46)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8:37
打掉牙和血吞

点评

凭啥?  (2017-7-20 08:38)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8:40
大家的集资款,为什么一开始就不公开透明!恐怕是领导无方,用人不当哟!今后,还有谁敢相信地税局,内部职工的血泪款都敢吞噬,那公家的可能就会随心所欲了!所以听说地税职工待遇差,把你们的钱发多了,相关领导的私包又怎么鼓起来!

点评

手机网友
一开始就起了打猫心肠,不签合同,切块分包,留下重重陷阱。  (2017-7-23 17:02)  回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8:44
我们是集资建房,某些人当成开发房想来捞钱,我们不答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8:47
有些单位是找政策发钱钱,地税局是有政策该发的不发!以前的税务干部多洋气,现在咋这么窝囊,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7-20 08:48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瓜瓜说      看看地税局党组领导利用公权力到各所强行催缴建房款,更有地税中层干部传言八月调整人事,终于恍然!瓜子们,你们怕要下乡哟。

点评

不怕,下乡就下乡,也总比进看守所好。  (2017-7-20 09:15)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网友  发表于 2017-7-20 08:59
地税局是行政机关!对外是代表党和政府找财政收入的,是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咋个成了赚钱机构哟!本来相信地税局,想到你们集资建房成本低,又是职能部门,才来买了个指标,现在才知道地税局是黑泀,无底洞,总之是洞,进去了不黑死你都会弄死你!遭得够,龙海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扫码下载麻辣社区APP

QQ|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麻辣社区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 ICP12003267-1 )
@技术支持|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 四川麻辣社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188号

GMT+8, 2017-10-17 08:44 , Processed in 0.261763 second(s), Total 53, Slave 23 queries , 19,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